亖瑶

我的胃里有蝴蝶,而我爱你时像山在海上飞。
—高三住宿,录稿会慢—

【茨创】罗曼蒂克恋爱季与夏日无尽(五)

*原作背景if线:假如茨创两人先前一直没捅破窗户纸。半架空有,本质应该是恋爱喜剧

*主cp茨创副cp涉英

  

  

(9)


    在又一次骤然昏迷复醒后,天祥院英智无奈地发布了个人退圈声明。点下发送键的那一刻他还有些恍惚,仿佛此时在做着这一切的不是自己。英智手边是裹了血迹又揉成一团的纸巾,暗红的褶皱在纸面的纹理上扭曲、延展,刺得他眼睛有点痛。

    “涉…涉。”英智起身时因动作过猛眼前发黑,险些一头栽倒。当然他马上就被旁边的日日树涉接住。天祥院英智的病症加重后明显影响了视力。涉帮他配了眼镜,但因为突然要戴眼镜不大习惯,英智总是忘戴。

    日日树涉帮他戴上了眼镜,英智眨了眨眼,目光终于得以重新聚焦。他抱着日日树也不大愿意松手,就那么闷着声道:“……涉,如果以后我真到了要靠插氧气管吊着一条命的程度,我请求你替我拨了。”

    “英智还真是不留情面啊。”日日树涉摸了摸天祥院英智的头发,“英智头发长了好多哎,不打算剪了吗?”

    “嗯,不剪了。”英智抬起头道:“而且我认为英智的情面早就全留给你了,涉君。做人不能太贪心哦。”

    “这样吗?!那可能是日日树贪得无厌了。”涉笑道,“要我帮你扎头发吗?”英智刚点头就被日日树涉按着坐到了床缘,随后他就感觉到自己的发丝被涉握了起来,紧接着是发丝间的扭转与交叠。英智感觉与自己发丝相连的头皮被涉极轻柔地拉扯,他闭上眼睛,问:“涉在给我编麻花辫吗?”

    “答对啦!”日日树涉统到天祥院英智正面去做发型的收尾打理工作,“OK!英智看看这个发型如何?”英智接过涉递过来的镜子,在镜面里看见自己的长发因还不够长、只被涉扎了上半部分。这部分发丝挽在脑后,边缘隐约可见麻花辩的轮廊,余下的都在后头,是他目不能至的。所以英智拍手摸了摸,和他平日摸涉的麻花辫的手感差不多,一看就出自同一人之手。

    “这里有点空。”日日树涉在英智头边的麻花线条上指了指,“应该缀些珍珠…或者花。”

    “我这边应该还有上次演出留下的饰品,等我找找。”天祥院英智体侧身拉开抽屉,翻出一个首饰盒。日日树涉取了珍珠钗和玻璃花往英智头发上夹,最后他再次斟酌了片刻,捏着自己的下巴思索道:“我觉得,英智当时拍《夏日无尽》那个MV时用这发型会更好看哦。”

    天祥院英智却是对自己在那首歌的MV扮相有些记忆模糊了:“我当时用了哪个发型?”

    日日树涉笑了笑,伸手将对方一侧的刘海挽了上去:“你用了两个发夹,把头发夹到了这个位置。发夹是蓝的,因为衬你眼睛。”被他这么一说英智也有了点印象:“噢,我好像想起来了。涉记得还真是清楚。”他对着镜子看了看,继续道:“是挺适合的。就是这样跳舞时头饰容易掉,帮我上个定位夹吧。”

    涉给他用定位夹固定头上的珠花时心中就略有猜测,只是他还真没想到英智对着镜子点了点头,打了个电话就确定了要重制MV。

    “哈哈,英智君这也太迅速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不是觉得好看吗?我也觉得,那就趁我还有机会的时候拍给你看吧。”天祥院英智往眼下扑了点遮瑕,掩盖病态的 微青。他对着镜面抬了抬眼看眼线预备走向时,突然反应过来有个专业的妆造师就在盯着自己看。

    天祥院英智将化妆品递过去时突然起了玩心,张口气息一转,嗓音瞬间变成悠长婉转的唱腔:“亲爱的,您愿为我上妆吗?”

    他的英语发音圆润柔美,是日日树涉唱《罗曼蒂克恋爱季》时惯用的唱法,歌词却是他的《夏日无尽》。二者相交时有宛若天生一对的默契。日日树涉闻声呼吸一滞。英智眼角微弯笑起来时,连带着水色的眼也生了涟漪。

    涉与刚擦上口红的英智接吻时,两人的唇间染上了一致的艳色。



(10)


    紫之创失语的频率明显下降了不少,至少他已经能面不改色地说出能让七种茨脸红心跳的浪漫告白……假的,并没有这党子事。好像无论对茨说多少次喜欢,创的耳根还是会染上薄红;而茨无论听到多少次来自创的喜欢,都会轻咳一声嘴上说着“鄙人今日也能收到来自创喵的爱意实在太幸福啦”之类的话,却也会在与创对视上时挪开目光,然后被红着耳朵的创笑话像早恋的小情侣。

    不管怎么说,创的病情有好转就是好事。七种茨如是想着,在紫之创温和的目光下就着温水服了药。茨的病情似乎陷入了停滞,不好也不坏。若不是偶尔发作的胃部剧痛和各种忌口摆在他面前,他有时还真会忘了自己还拖着个胃癌晚期。

    紫之创得知此事后十分不满:“这事怎么能忘呢?七种前辈前不久才向我分享了您个位数的余生吧?果然是贵人多忘事,我会生气的哦。”最后紫之创郑重声明由自己来替这位贵人记着。

    创找日日树前辈学了麻花辫编法(日日树版),回家后兴致勃勃地找七种茨上手实践。七种茨坐好后笑道:“鄙人可不一定适合麻花辫哦。”

    “哎…请茨喵相信我!”紫之创在日日树涉那边学习时感觉自己大彻大悟,真编到七种茨头上似乎又变得手忙脚乱了。创对发型的个人领悟不是散发就是马尾,突然间让他东交西叠,可能还真有些难为。

    “哎呀,不好意思,茨喵,我不小心…呃,把我们头发编一起去了。”

    “?”七种茨闻言一顿,“创喵头发有这么长吗?”“反正现在就是编一起去了嘛……”

    七种茨抬手摸了摸,自己的发丝确实和创比较长的头发编进了同一根小小的麻花辩,连发量都不多得给到好处……换言之很难不让人怀疑是故意的。

    “那好吧…既然创喵执意要结发那鄙人就恭敬不如从命了!”“执意是什么说法……那我把它们剪掉了哦。”

    咔嚓一声脆响,交缠在一起的紫红和浅蓝就落入了紫之创的掌心。明明是很普通的场景,放在他们两个身上却显得特别暖昧。

    紫之创脸一红,带着点难以言喻的私心就收起了这簇头发。其间七种茨只是看着他笑,并没有多说什么。

    “茨喵。” 紫之创往七种茨身边坐时突然问,“你觉得大数据为什么说深爱失语症患者不适合谈恋爱呢?”

    “鄙人猜可能是因为情感表露有太大隔膜哦。您看,假设在恋爱途中急需开口表达的场合里,一方突然被强制消音,若两人没有足够默契,要达成共识还是非常难的吧。况且这种令人苦恼的不便会日积月累,最后达到引发重大矛盾的临界点——不过,”七种茨话锋一转,“鄙人与创喵就没有这种不便!哪怕创猫一言不发、鄙人光是看着您漂亮的眼睛,就已经非常知道您心中的意愿了!”

    紫之创闻言笑道:“这样吗?那现在请您闭上眼睛。我有问题要询问敏锐的茨喵哦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。”七种茨如言闭上了双眼,“您请问吧。”话音刚落他就感觉到创的额头靠上了他的前额,两人的刘海压在一起,有一点痒丝丝的。紧接着茨就听见创的声音在距他无限近的地方响起:“现在茨喵什么都看不见啦!请您猜猜,现在您的创喵心里在想什么呢?”

    “啊。”七种茨鸦羽似的睫毛颤了颤,顺带着惊动了顶上灯光照过他的睫毛在他脸上投下的阴影。

    “鄙人觉得……”七种茨说,“现在我的创喵想亲吻我哦。”


  

  (tbc)

  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