亖瑶

我的胃里有蝴蝶,而我爱你时像山在海上飞。
—高三住宿,录稿会慢—

【茨创】罗曼蒂克恋爱季与夏日无尽(三)

*原作背景if线:假如茨创两人先前一直没捅破窗户纸。半架空有,本质应该是恋爱喜剧


*主cp茨创副cp涉英,文中有自设普罗丢桑出现,人设在很前面的画里有讲不过不看也问题不大


  

(5)


    “亲爱的——你会怎么看待我的死亡!”日日树涉吟唱时往舞台上的悬崖布景退了一步,一头长发似无风自动,揺曳出崖上凛冽的海风。

    “如果,如果我此时就在这里散落,你会记得我多久——?”日日树涉转身伸手时,宽大的衣摆与衣神一齐舞动,让他看上去像一只在断崖上振翅的白鸟。他侧目看向台下时,坐在观众席正中的银发女子点了点头,道:“辛苦涉君。尾音稍拉后一点,手部上抬…对就那个位置,这样可以托住灯光。好,你要先下来看看我的标注吗?”

    日日树比了个“OK”,利落地从断崖上溜了下来。制作人小姐明显想起了什么:“所以,涉君真的曾经抱着英智……”她比划了个高度,“从钢丝上道直接跳了下来?”坐在旁边的天祥院英智立刻轻咳一声。

    “对啊对啊。不过英智似乎有点被吓到呢。”日日树涉拿起软帕擦了把头上的薄汗,对英智笑道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不,我看你们两个都挺兴奋的。神代枕霜决定不去和奇妙的日日树纠结这个问题,将手中的剧本递了过去:“请过目。”

    日日树涉翻了两页后在一句台词的重音位修改处一顿,低声哼唱过那节乐章的小调后,他又哼了一遍改后的唱词,最后道:“这节……?”

    “不想改吗?我还在考虑。”枕霜即答。

    “倒是该改。只是改成这样感觉不太对劲哦!请允许日日树我来稍作改动,我绝对能给制作人一个满意的结果!”

    枕霜在熟悉的“普罗丢桑桑”里将笔也之递了过去:“有个意见…不,请求…不,要求。你改完之后不要突然兴奋地大喊大叫。”她面上的笑容很是诚挚,“你们亲爱的普罗丢桑桑年纪大了,不经吓的。”

    日日树涉再三点头,抱着剧本坐去了英智旁边开始修改唱法。天祥院英智坐了没几秒头就靠了过去,和涉一起研究剧本改动情况。

    神代起身上了舞台,最后在崖边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如果我此时就在这里散落…你会记得我多久?”她小声地哼唱起来,并且拉长了尾音。在细弱的余音里,她忽觉一阵头晕目眩。急忙按揉太阳穴后,她轻轻地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有可能是我最后一一个剧本了。枕霜微扬起头,对上当头的聚光灯。这是她特意挑的极浅的蓝光,因为衬银发是像水似的波光粼粼,好看。

    天祥院英智抬头时正好看见坐在崖边的制作人。浅蓝的灯映在她的银发和绿眼上,原本外貌上冲击力有些强的配色骤然柔和了不少。

    英智就在这样配色柔和的梦境中睁了眼,他醒来时日日树涉正巧在给他擦汗。对上英智的视线时涉愣了一下,随后笑道:“英智醒啦?”他扬了扬手中的温度计,“不过鉴于你刚刚退烧,你最爱的日日树君建议你继续休息哦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天祥院英智身上还带着些刚退烧后的余热,迷糊间下意识就抓住了手边唯一的凉物。涉垂眸看着英智抓着自己的手,便笑着摸了摸对方。英智闭着眼,道:“……我梦见…以前我们和制作人练习那会。”

    “噢——是在梦之咲那会吗?我第一次见到那孩子时就觉得她和我一样的银发和麻花辫特别——有品味!

    “……”英智没忍住笑了起来。“如果她还活着,听到你这么叫肯定要打你 。”

    “是哦!都快忘了她和我们同龄。”

    “不过不是梦之咲哦。”英智说。“是你在海边断崖跳舞的那幕剧。制作人一直都很想问你的头发为什么能像自带鼓风机来着。”

    “嚯!是《罗曼蒂克恋爱季》!我还真挺喜欢这幕的。”涉说,“头发的话,我有魔法哦——!”

    而另一边紫之创转身振臂时臂上的薄纱也一齐舞动起来,几番旋转跃步,披在头上的头纱却只有边缘翻滚,其余稳稳当当地定格在他头上,可见舞者发力巧妙。七种茨搂住创腰身的同时掀开了对方的头纱,那抹薄纱就顺势滑落,轻飘飘地落在创肩上。

    “没想到茨喵的恋爱季跳得很好哎。”

    “啊哈,为什么会那么想?是因为和鄙人平日曲目的风格差别很大吗?”七种茨答。

    紫之创点头道:“嗯。我原以为您不太喜欢这种类型。”夏天的夜晚似乎很适合共舞,尤其是在气候干燥的海岛的静谧夏夜。

    “茨喵。”紫之创说,“按恋爱季的剧本来说,我们现在正在断崖上共舞。”他紧握着七种茨的于往后一退:“我如今离粉身碎骨又近了一步。”

    “哎呀,那您可得小心一些。”七种茨加重了手上的力道,“不过还请您放心!鄙人会抓紧你的。”



(6)

 

    紫之创属实是没想到这偏远小海岛上还有可丽饼。因此他从七种茨手中接过放满草莓和奶油的可丽饼时,心里还是有些震惊。

    “按创喵以前的习惯点的哦——是口味喜好发生了变化吗?”七种茨留意到紫之创的愣神,便问。紫之创留意到两人的可丽饼都放了薄荷。

    看来茨喵的口味喜好也没怎么变呢,紫之创想着,又带着点了解到茨过去与现在的微妙感,他道:“并没有。我很喜欢,谢谢茨喵。”

    七种茨手中的可丽饼奶油量明显少很多。紫之创垂眸咳了一大口奶油草莓,说:“我们现在就像还在东京。在街心公园的长椅上偷偷约会……哪怕我们以前没在恋爱。”创第一次和茨一同吃可丽饼是在他们还没那么熟时。创下班后立刻冲去了早就踩好点但一直买不上的甜品店,然向在门口不小心撞到了另个事务所的副所长同事。物理意义的撞。

    “啊…没关系的!能撞上紫之先生也是鄙人的荣幸!”七利茨这么说时脸上笑容特别灿烂,以至于创一时间没听这人一开口就在一语双关。“话说紫之先生是赶着买甜点吗?那快去吧,鄙人记得这家店超受欢迎的哦!”

    紫之创再次不好意思地鞠躬,思索了两秒就开口问:“那个…不知道七种前辈现在方不方便…我请您客以示赔礼吧,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抱歉!”

    其实那天七种茨赶着回家加班。但他看见紫之创漂亮的紫色眼眸和殷切的目光时,婉拒的场面话在喉间滚了几遭,最后变了调、变成了一句“好啊。”

    那天创运气不错,正好买到了两个可丽饼。店员洒配料时问他们要不要加薄荷,他们同时答了要。七种茨望过去时紫之创笑道:“前辈也喜欢薄荷吗?那我们还真是有缘呀。”

    确实有缘。有缘到这辈子可能独此一份。如今在海岛上仍旧能咬到可丽饼的紫之创心想。七种茨道:“这么说创喵很早就将与鄙人的会面当成约会了吗?”他眨了眨眼睛,“没能察觉到创喵的心意是鄙人的重大疏忽……”他突然止了话语。

    七种茨自认打小就没有很丰富的感情。

    所以他脑中涌现出“我可能喜欢创喵”这个概念后,才会犹豫再三。创对爱情太迟钝,茨对爱情太迟疑。是故他们一拖再拖,最后拖到了以七种茨的时日无多为契机的恋爱机遇。

    七种茨有时也想,要是自己能早说一点,他与创喵的恋爱是否就不会是“才开始”,也不会是他在面见神明的路上才伸手划的阿拉伯数字“3”。瞻前顾后、小心谨慎是七种茨,像现在这样小心过头错失良机也太不像七种茨。但此事又已成事实。

    他像在过往一向选择合理的人生副本里突然在紧要关头掉了链子,从此拐进了一条百闻不如一见的超难支线。好在这条支线如今看来也是恋爱喜剧。七种茨当然能接受真爱无坦途,因为他的人生本来就没什么坦途。

    紫之创的唇角沾了些奶油,七种茨摸了张纸巾给他擦去时他还有些茫然,随后他指着自己的咽喉摆了摆手。茨点头道:“创喵还是要尽快想办法治好深爱失语,否则度假结束后回去歌唱会很麻烦哦。”

    紫之创比了个“我当然知道”的口型。

    “好吧,那就让鄙人来帮助创喵!”七种茨兴致勃勃,“我可是非常期待创喵再次于舞台上大放异彩哦!”

    紫之创张了张嘴,却没说出什么能被七种茨读出的话语,因为他欲言又止。

    他想说,我也想看你那副模样。



     (tbc)


评论

热度(18)